白羽飞鸟

在宝塚坑里默默吃土中。娘役控,推控比之间的夫妻爱。本命白羽ゆり不动摇;OG大墙头大月さゆ、野々すみ花、桜一花等;现役大墙头伶美うらら,现役男役推朝美絢、鳳月杏、紅ゆずる,OG男役墙头排不开了。主推星组,经常爬墙到花•雪•月。

各位稳住军心,肖战大势已去

adam:

在知乎看到的一个从市场角度对肖战近况(3.7左右)的分析,可以看到大量资本包括新丽都开始了与肖战的切割,肖战除了粉丝群体以外已经背后已经没什么人了,现在可能是最后的剩余价值压榨环节;


以下文字转至“小林”的知乎回答,链接我放评论区






我是做市场公关这一块的,中老年人不关注流量。这两天被动吃瓜,来从企业角度聊聊这个话题。仅代表个人主观看法。


第一,现阶段肖战的路人缘非常差,商业价值断崖式下降,品牌方不会用很这种大面积“招人恨”的人代言。它们可以用某一部分人不喜欢的流量(比如某鹿某坤某娜娜)来收割,但不能用这种招太多人恨的给自己拉仇恨。下午出于职业敏感去看了一下,只有百威还没切割,其它品牌都悄无声息的切割了,包括前天非常强硬的Olay,已经认怂了。短期内不会再有品牌敢去找他合作,估计要观望一段时间。商业价值这块损失非常大。


第二,现阶段已经没有办法用任何公关手段来操作了,肖战及其团队错过了几个关键点,以至于到了无法收拾的局面,这个锅是团队的也是他本人的。现在有点像pgone快要塌陷前夕和章子怡诈捐口碑崩塌的时候,任何常规公关手段都无法拯救。因为犯了众怒。即使牛逼如范冰冰章子怡也无法和民意抗衡。但惟一比pgone强的是,没有违法,没有教唆青少年,只是犯了众怒。要等怒火平息得相当一段时间,而且估计和游戏圈、文创圈、动漫圈的梁子是解不开了。


第三,会不会成为弃子还很难说,但是声势大不如前肯定是必然的了。说白了资方手底下那么多棋子,大可以换几个人来捧嘛。注意,在商言商,艺人只是商品而已,不掺杂任何个人感情因素,除非他直系亲属是资方高层。


第四,解决办法就是以后好好磨炼演技,拿出像样的作品,如果能拿个有分量的奖就可以立人设,同时不停的投入做公益慈善,争取早日洗白。章子怡就是靠一代宗师翻身的。但章子怡不管背景还是人脉还是地位都是肖战无法比拟的。


第五,可能会flop吧,资源肯定是不如以前了,但也不会一下就flop,只能说想在恢复顶级流量红得发紫的地位是不可能了。


补一个吧,写于3月7日中午


关注到新丽主动找传媒撇清关系。


在3月5日《第一财经》的相关报道中,新丽传媒对于“肖战事件”的回应显得含糊不清:对方先称肖战与新丽并未签约,后又表示暂不回应。


而一天之后,在接受《北京商报》的采访时新丽就旗帜鲜明地撇清了和肖战之间的关系:“肖战与新丽传媒没有影视约,我们没有义务回应有关肖战事件的问题,肖战跟我们公司没有任何关系。”


也就是说,3月5日新丽还在犹豫要不要下场站队保肖战,而一天之后3月6号,新丽已经主动表态撇清关系了。用词挺冷硬的:没关系,没义务,没合约。


新丽代表的是影视方,肖战实打实的给他们拍过很多戏包括他最红的作品。这个信号说明,继品牌方之后,大的影视资方也在切割与肖战的关系了。


这对肖战来说,是个比品牌方切割更坏的消息。没有人来找你拍戏,何以立足?总不能天天刷脸吧。


或者肖战可以考虑往综艺咖或者主播方向转型。


谢谢大家的回复和讨论,就此把和一些朋友的讨论关注点放在正文聊一下。(持续更新中)


Q:有朋友问说品牌怎么切割,会不会公开。


A:除非是重大的原则性问题(吸毒/犯罪、zz立场,这种还要索赔,因为给品牌带来的伤害太大),都不会公开。鉴于这些年签代言翻了很多车,现在品牌找代言都会签一大堆附加条款。付款方式分为首款,中期,尾款,甚至保证金(一定期限后还)。


像这种程度的翻车,停用就行了,大家心照不宣。悄无声息的换物料换代言就行(比如这次蒙牛火速上线鹿涵),就是美编修图和做物料的得连夜加班。至于合同履行,交给法务部和律师,除了前期款项,中期和后期一律不付。或者这么说,除了已经给出去的,后面的一概不给。艺人方自知理亏,更不会公开。


Q:流量遇到危机公关


A:红得太快的流量,其团队建设跟不上ta红的速度和程度,特别是风险把控和危机公关这块。一旦出事,就是重大危机。pgone和肖战都是,但肖战本来是可以转圜的。


Q:关于粉丝和艺人的关系。


A:权利和义务是对等的,流量艺人不能光吃粉丝红利,出事推卸责任。肖战当然有锅(他的团队锅更大),并不无辜。他的粉丝作恶,他却不出来发声阻止,相当于默认和纵容。一个公众人物,最需要的是社会责任感和担当,很显然,这次他没有。


Q:关于举报和为什么犯了众怒。


A:我觉得底下讨论中,所谓举报顺应民意的观点比较双标啊。


首先,流量粉丝已经网暴那个作者了,人家认怂销号,到此为止就得了吧。实在不满意走法律程序起诉呗,还要把人家连锅端来泄愤。


是粉丝这个群体先去对别人施虐。如果说ao3的存在,有和中国现行法规相违背的地方那就算了,关键是后面的动漫之家b站剑网三百度云steam各种圈子又有什么违法之处了?人家圈地自萌没招谁惹谁。百度云和steam怎么被惦记上了在我看来真是个未解之谜。何况粉丝举报的初心是为了净网吗?不是,是为了疯狂报复施暴于人。你耍流氓的时候没讲道德,怎么这会儿被摁在地上摩擦了又要别人讲道德呢?


你自己都是一身污黑的乌合之众,还以道德之名来施虐于人,末了引发众怒被联手摁在地下摩擦,又能怪谁?还不是怪你自己太流氓引发众怒。在我看来脑残粉群体真的是挺流氓的。为什么犯了众怒还不明白吗?因为倚强凌弱,疯狂的耍流氓,见谁咬谁,跟红卫兵差不多。


顺便说一句,这是我这个根本不关注流量根本不关注娱乐圈的中老年人,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不搭噶的几十号圈子联合起来,组成了这么一个神奇的统一战线。能一口气得罪那么多人,也是个本事。


Q:关于流量的演技。


A:说实话我不看,我不能说谁演得不好。我只能说我看过的。


这方面我很欣赏朱一龙,因为我妈爱看那个叫什么北方传奇的狗血连续单元剧,我跟着看了好多集,当时就觉得这个叫朱一龙的男演员外形和演技都不错,在这种狗血剧中也能奉献颜值和演技,没想到后来真的红了。我觉得朱一龙有点像TVB的男演员,在各种片子里磨炼,结果等到了一个好机会,真的红了,而且能hold住后面的资源。


Q:关于饭圈文化。


A:很同意评论中@随风入夜的观点:他的粉丝完全符合现在邪教的标准,一条一条的,几乎都合上了。


说实话,大部分饭圈都符合,像是大型邪教现场。饭圈文化该好好整顿了,对未成年人负面影响太大,极度的放大了人的恶性、凶残、愚昧。当然了,肖战和pgone的粉丝在这方面格外突出。


要是我有孩子混这种邪教圈,劳资打死ta算了。


暂时聊到这,想起来再更新吧。

评论

热度(2865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